今天是

追寻红色历史印记 体验乡村振兴成果

市临空物流中心机关党支部创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日期:2022-05-30
  本网讯(通讯员 薛鹏)5月27日,市临空物流中心机关党支部与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梁子湖院区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历史印记 体验乡村振兴成果”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主题教育结合实践教育,是市临空物流中心机关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印记,感悟抗疫精神,点燃奋斗新征程、建功新业绩激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创新之举。
  活动由市临空物流中心党组书记饶晓主持,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凌瑞杰出席,市临空物流中心机关党支部与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梁子湖院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员们从会议室走到党员教育实践基地,耳濡目染、“沉浸式”体验,教育效果突出。
 
大声“说”,抒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铮铮誓言。在市临空物流中心组织委员舒忠如领誓下,党员们面向庄严的党旗庄重宣誓,在声声入党誓词中感悟入党初心、回顾入党承诺、表达爱党心声。
  既读经典、领悟思想,也重原创、抒发感怀。活动开创性围绕“赓续精神血脉”,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性,结合“对照时代要求问担当”进行了交流讨论。
 
围绕“赓续精神血脉”交流讨论
 
  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委员凌瑞杰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手段,一是要在抗疫事迹的感召下强筋壮骨。要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甘于奉献。二是要在榜样先锋的引领下恪守初心。继承和发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胜利的优良作风。三是要在勇担使命的征程中砥砺前行。以我省驰援沪吉医疗队员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建功立业。
  市临空物流中心党组书记饶晓同志要求,一要坚决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党性血脉,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二要坚决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个人修养中,要学习抗疫英雄“国之大者”的修养、大无畏的修养、刻苦钻研的修养。三要坚决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高质量发展中。要推进“钢城”向“港城”转变、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要聚焦职能职责抓落实。四要坚决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自我管理中。要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细则精神,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制度优越性、纪律的严明性。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怀揣历史使命,勇担发展责任,汇聚发展合力,为“两区一枢纽”建设贡献涓滴之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员们积极发言,真情实感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用心“听”,主题教育“唱出来、诵出来”
  
  在按照“3+X”的主题党日规范流程分别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的规定动作,并开展讨论后,与会党员自发站立起来,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掀起活动小高潮。
  活动以歌声引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党员们品悟时代精神强音、在歌唱中激发奋进力量。
 
直观“看”,“沉浸式”参观党员教育实践阵地
 
  在鄂南军事指挥部旧址、抗日英雄纪念碑处,党员们边走边问,向解说员了解红色历史,共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王铺村党史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党的代表大会”主题展,通过现场聆听讲解和情景体验等方式,了解了跌宕起伏、波斓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地感受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与情怀。大家一致表示,先辈们困难面前不畏惧、艰苦面前不退缩,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正能量,为鄂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期一天的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创新、形式多样、干货满满,接地气有实效,不仅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一次既有党味又有鲜味、既严肃又活泼、既有形式又有内容的政治教育,又进一步的提升了党员意识、增强了支部活力、规范了政治生活,使广大党员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