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31

  

序号 

事项名称 

承办单位 

项目分类 

 

鄂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 

市生态环境局 

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鄂州市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市教育局、 

鄂州职业大学 

 

鄂州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市发改委 

重要规划 

 

  
  《鄂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规范重大行政决策,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鄂州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以及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市政府应当于每年第一季度研究确定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经市委同意后向社会公布。
  二、起草过程
  2021年11月,去函向各部门、社会公开征集,并同步到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水利和湖泊局等部门调研征集意见。2022年1月,再次去函向各部门征求意见,收到申报决策事项20件(含2021年结转事项2件)。经对照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结合市政府年度工作要点,逐项研究分析论证,选取3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形成《鄂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三、主要内容
  (一)鄂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研究制定切合鄂州实际的落地措施,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美丽鄂州建设。(承办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二)鄂州市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教育部双减政策,服务中考改革,结合鄂州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促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承办单位:市教育局、鄂州职业大学)
  (三)鄂州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按照“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总体要求,科学编制我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抢抓新机遇实现新作为。(承办单位: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