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届十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日期:2022-07-15
  本网讯(通讯员 郑远)7月13日,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届十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会,提出要认真扎实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引领鄂州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屠光俊、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铭出席,工会联合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集中学习,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省委有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的文件。随后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调整、增补鄂州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批复,当选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工会联合会主席郑远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工会联合会将当好“四员”——政治理论宣讲员、会员企业维修员、政企沟通联络员、行业建设服务员,切实服务好会员单位及企业员工。
  金铭指出,上半年工会联合会为服务物流企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为促进鄂州现代物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行业政策,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完成传统钢城向现代化港城的转变;三要坚持完善机制创新,找准物流行业发展方向,创新服务理念,发挥好“娘家人”的角色,更好地为鄂州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牵线搭桥。
  屠光俊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有关会议精神,对行业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政策、方针调动企业职工积极性;二是要适应发展形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技能竞赛,提升企业员工的专业素质;三是要建立和谐劳动关系,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物流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