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物流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日期:2021-12-29

  12月28日上午,鄂州市物流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湖北交投鄂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召开。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章学军;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饶晓;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海峰;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余建兵、副书记管文瀚;湖北交投鄂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智汉;第二届会长毛才明出席会议;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伍从明、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得英;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郑远;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人事教育科科长舒忠如;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对外联络科科长陈开贵;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秘书长许碧峰主持。  

    会上,毛才明代表第二届协会作了详细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协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过去五年协会创新服务理念的经验和做法。他讲到,过去五年正值国家“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这五年里,协会在市民政局、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通力合作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秉承“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办会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引领行业取得新进步,为主动融入未来国际大物流格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协会监事李庚寅还就协会五年来的财务工作情况和财务审计工作进行了汇报。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鄂州市物流协会《章程》修改和会费收取标准与管理办法。

  第三届协会会长汪智汉在大会上作了热情洋溢讲话,他首先感谢上届协会领导班子为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协会不断壮大所做出的努力,为协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石。同时他还表示在接过协会会长这根“接力棒”,要继续发扬上届会长严谨的工作作风,把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推进鄂州市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还就协会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通力合作,搭建服务平台,服务社会这四个方面的作了表态发言。

  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章学军受邀出席大会并致辞,在致辞中他对上届协会一直以来对省物流发展促进会的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希望协会在新一届会长的带领下要抢抓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共享行业资源,共同促进湖北省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余建兵在大会也发表了讲话,余建兵肯定了协会在上届领导班子的领带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会在参与社区治理、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起到社会组织的示范作用。协会作为市民政局4A级行业协会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两区一枢纽”发展空港型物流城市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行业。同时他还要求协会在新一届会长的带领下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精神,要认清行业协会职能,更好的服务会员,服务社会。

 

  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饶晓作总结讲话。一是肯定了协会过去五年以来的工作。五年来,第二届协会充分发挥了政企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鄂州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二是对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了希望。要紧紧围绕市八次党代会“两区一枢纽”的发展目标,按照构建多式联运大通道的发展思路,树牢目标导向、以服务发展为己任,认真研究鄂州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反映企业诉求,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三是要求协会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要主动掌握会员企业动态,做好咨询服务,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交流和沟通,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解决制约物流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共同为推动物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会前全体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湖北三江港多式联运示范区港口码头的建设运营情况,同时还为湖北交投临港物流中心现代物流园进行了揭牌。
  本次会议的召开还得到了宜昌市物流协会、咸宁市物流协会、荆州市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以贺信的形式对大会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