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物流协会、落驾坪社区举行社区治理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日期:2021-12-01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11月26日上午,鄂州市物流协会参与落驾坪社区治理签约仪式在社区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铭,中心驻落驾坪社区联络员秦盛宏;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张运良;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严振;西山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主任袁竹生;落驾坪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云凤;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派驻协会党建指导员陈焰林;协会胡昌报、余勇兵、黄建斌、吴远超;秘书长许碧峰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秘书长许碧峰主持,并代表协会与落驾坪社区进行了签约。
  
  仪式现场,落驾坪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云凤首先致辞。她对鄂州市物流协会参与落驾坪社区基层治理表示感谢,她首先介绍了落驾坪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社区孵化的社会组织机构概况,她还讲到,物流协会作为社会组织,集合了优秀的物流企业,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相关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特别是结合今年建党一百周年,协会为社区解决了困惑已久的“老大难”问题,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协会参与到社区治理必将为推进社区治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西山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主任袁竹生在签约仪式上代表西山街办感谢社会各界对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视,物流协会参与落驾坪社区治理将为社区治理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更好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常务副会长余勇兵受会长毛才明的委托,在签约仪式作了发言,他讲到,协会通过与落驾坪社区开展的系列活动中与社区结上深厚的“友谊”,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资源找准社区“难点”,精准施策,共同策划,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同时他还表态,协会将充分利用协会会员企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就业、公益、慈善等方面的共建项目,着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协会党建指导员陈焰林也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他讲到,作为协会结对共建社区,协会党建工作也要与社区党建工作相融合,更好的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张运良在讲话中提到,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是贯彻党中央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具体要求,参与社区治理要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物流协会作为全市示范型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这协会自身优势,把参与社区治理作为切入点,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同时他还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对基层社区的关怀、关心和关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最后,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铭从三个具体方面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讲到,协会参加社区治理意义重大,并从“优、实、活”这三个具体方面要把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并对协会在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中要突出建党引领优势,加强宣传、总结经验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鄂州市物流协会作为社会组织,在今后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与社区的共建工作方面,还希望得到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同把社区治理工作做得更细,做成精品,把今天的试点变成明天的示范,让社区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