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物流协会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参加省重点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新格局下湖北物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物流协会 日期:2021-07-10
  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把握“十四五”时期我省物流发展新方向、新战略、新特征和新任务。6月10日,湖北省2020年度重点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新格局下湖北物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省其他地市州相关部门领导和物流协会相关负责人约300余人参加会议。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饶晓、副主任王建新、科长胡劲、协会秘书长许碧峰、我市重点物流企业负责人、代表和相关会员企业等16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新形势下解读我省物流业的发展趋势,完善物流业运营体系,推动我省物流业科学规划和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从物流业发展的趋势、政策及国家“十四五”期间物流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从国家出台针对物流业发展的系列新政策进行了解读,从宏观角度分析了新形势下物流业的发展及现状。
  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章学军首先介绍了我省重点物流企业、国家A级物流企业的有关情况,并就湖北省物流业发展状况以及我省物流业发展形势等相关方面情况作了详细的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系主任陈焕新教授从国内外冷链物流运营规划、冷链技术与规划、国内冷链先进规划,冷链技术助力冷链物流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并对我省新形势下冷链规划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宜昌市物流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江华以高质量推进宜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为主题,分享了宜昌作为国家首批港口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并从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对国家物流枢纽发展方向、基础、要点、重点等几个大的方面分析了宜昌市整个物流业建设运营情况。
  大会还对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增益冷链(武汉)有限公司等68家被评为2020年度湖北省重点物流企业授牌。我会鄂州聚兴物流有限公司、鄂州市金航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大通互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东吴物流有限公司四家会员企业荣获2020年度湖北省重点物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