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2年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2-10-24
  一、王 焕,男,34岁,中共党员,鄂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副班长
  11年来,他始终坚守输电运检一线,将汗水挥洒在鄂州城乡输电线路之间,先进事迹先后在央视东方时空、新华网、湖北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荣获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劳模等荣誉称号,两项电网运检技术质量管理成果获得国家实用型专利。 
  他是服务花湖机场建设的“先行军”,与兄弟单位协同作战,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他是电网数智运检的“探路者”,2022年率先在全省完成1106公里的线路建模及航线规划工作,输电线路自主巡检全覆盖。他是冲锋急难险重的“排头兵”,今夏高温,鄂州220千伏鄂光Ⅱ回、鄂庄Ⅱ回线承受着巨大考验,这是武鄂同城的关键线路,是保障武汉左岭、光谷、花山用电的重要电源。王焕带队高峰测温,连续四次高密度监测,发现导线节点最严重的一次测温超过了110℃,王焕及时带队抢修,确保了用电安全。
  二、马韵梅,女,46岁,群众,鄂城区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志愿者
  2022年8月14日,一年轻女子在长江武昌门附近水域落水,马韵梅快速赶至现场,跳入江中勇救落水者。目前,被救女孩已转危为安。
  马韵梅的事迹经小区居民传开后,大家纷纷为她点赞。落水女子的弟弟联系到马韵梅想要表达感谢,马韵梅婉转谢绝,并祝其姐姐早日康复。
  在疫情防控期间,马韵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小区的电梯“消杀”,帮助社区收集居民生活需求、发放“蔬菜包”,获评江城社区同心抗疫“最美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期间,她积极参与,当好文明“宣传员”“践行者”“引导员”,是居民心中最美的“马大姐”。
  三、张 维,男,33岁,中共党员,梁子湖区沼山镇居民、退役军人
  他对爱忠贞,不离不弃,与妻子相濡以沫,在妻子被查出尿毒症后,毅然捐肾救妻。
  妻子柯青香血液抗体高,不能立即做肾移植,一周三次血液透析,每次长达4个小时。看着妻子透析完不能自理的样子,张维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医院陪护期间,由于妻子身体不适,有时心情不好,张维任劳任怨,悉心照顾妻子,帮助擦洗身体,清理污物。
  等妻子身体条件适合配型后,两人于2022年5月25日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术后3—6个月是妻子的危险期,现在的他每天静静陪着妻子度过危险期,想着等这段时间一过,就外出打工挣钱,早日还清欠款,用爱来温暖、呵护自己的家。
  四、胡慧敏,女,37岁,中共党员,华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扎根基层13年,胡慧敏勤政廉政,敬业奉献,展现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对她来说,加班加点是常态。 2020年10月,面对一起拆迁问题的信访件,她深入基层调查,有时白天农户不在家,晚上就打着手电筒走访农户,和同事一起查阅该组2017年至2020年的有关账目,厘清了事实,给了信访人满意的答复。她舍小家顾大家,2021年8月,面对疫情,她顾不上照顾重病住院的母亲,深入基层,强化督查,推进了防控措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