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启物流统计 服务物流发展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4-02-03
  本网讯(通讯员 杨巍)2月2日,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与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签署工作委托协议书,将在原物流业景气指数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社会物流统计调查工作,标志着鄂州市物流行业的发展进一步纳入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为建立物流业运行监测体系,完善我市物流业统计相关工作,中心于2023年下半年起谋划开展社会物流统计调查工作。一方面通过赴宜昌、黄冈等地考察学习当地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另一方面与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保持沟通对接,通过座谈、电话联系的方式,详细沟通每一项数据指标的含义、统计方法和工作步骤,结合本市物流行业实际情况,起草“鄂州市社会物流统计调查”实施方案,并征求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交通局等9家市直部门意见。
  下一步,市临空物流中心将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联络员与样本企业填报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着力提高企业填报人员专业水平,确保物流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可靠。要加强与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的沟通对接,优化和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加强物流行业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推动鄂州物流统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市委市政府宏观调控和微观服务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基础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