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慧工会”打通服务物流企业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4-04-07
  本网讯(通讯员 郑远)为精准服务物流行业会员,做好维权、帮困工作,唱好“四季歌”(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赵丽华,经费审查委办公室主任吴瑞铭,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郑远一行前往市物流协会调研“智慧工会”平台录入推进工作。
  吴瑞铭指出,“智慧工会”平台录入工作是由市总协调统筹,行业归口负责信息录入。录入工作本着“应采尽采、全量采集”的原则,做到摸清底数,全覆盖、无遗漏,避免出现重复或错误,形成实时更新、有进有出、动态管理的工作生态,坚决杜绝工作中的敷衍塞责、应付了事。
  赵丽华强调,物流行业的两库录入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要加大该工作的推进力度。她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智慧工会”平台录入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务必于4月15日前完成数据的录入与核实工作。三要全面启动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四要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责任。五要分步扩大推进数据录入工作,不断扩大“智慧物流”平台的覆盖率。
  郑远表示,行业联合会将会同物流协会常态化做好工会会员信息数据录入工作,及时对行业工会43家企业会员、2022名员工会员的信息进行查漏补缺,定期更新。同时,通过“智慧工会”实现工会各项工作“数字化”,实现对会员需求、基层需要的智慧响应,打通服务会员“最后一公里”,展示工会新形象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