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集体协商促和谐 维护权益聚人心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4-03-22
  本网讯(通讯员 郑远)为加快推进物流企业签订集体合同相关工作,3月20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慧光,权益保障部部长马祥来,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金铭一行前往鄂州市物流协会开展调研。 
  
  金铭对市物流协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把集体协商作为行业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以签订集体合同的形式提高此项工作的法律效力;二要在行业内部形成合力,统筹协调集体协商工作,把工作做到实处;三要注重实效,既要保障员工的权益,也要结合企业实际;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有利于推进集体协商的良好氛围。
  高慧光强调,物流行业是鄂州市重点建设领域,市物流协会要切实担起重担,并按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集体协商各项工作任务,为构建全市物流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把关心关爱物流从业人员、维护其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市物流协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新就业形态工作情况,健全协商机制、创新协商模式,探索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新路径,让集体协商真正成为企业与职工凝心聚力、共商共建谋发展的有效载体。
  据悉,自市总工会向全市物流企业推进签订集体协商用工合同以来,市金航物流有限公司率先响应签订集体用工合同,获奖补金1万元。市总工会、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市物流协会等部门、组织将联合推进集体协商工作,为物流行业营造良好的用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