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航办:早春牵线搭桥服务政策落实忙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4-03-11
  3月7日上午,春意融融,鄂州市民航办会议室座无虚席,推进花湖机场国际航空货运集货奖励政策落实落地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鄂州海关、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顺丰公司、港中旅华贸、九州通沃田、中实物流等多家货代企业代表参加。结合打造花湖机场国际贸易数字化平台,座谈会还专门邀请了数字平台建设方厦门自贸试验区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及数据来源方花湖机场国际货站运营单位参加互动交流。
  
  会前,市民航办在研究厦门、成都等地集货奖励实施细则基础上,充分吸收顺丰公司、九州通沃田等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起草了集货奖励政策操作指南和货代协议的征求意见稿。会上,市民航办围绕政策落地实际操作方面的规范性、便捷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数字平台建设方重点结合如何以信息化、数字化助推政策落实更专业、更方便、更快捷、更绿色等功能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港中旅华茂、龙耀物流等企业代表围绕政策落实涉及的申请规则、数据核验、结算流程等行业普遍关注问题参与了充分讨论,并希望数字平台能尽快建成投用。
  鄂州海关副关长李峰强调,花湖机场国际集货奖励政策支持力度较大、奖励结算灵活,国际贸易数字化平台应用后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希望货代企业能够用好政策、规范经营,吸引更多上下游链条企业到花湖机场开展业务,共同建设花湖国际自由贸易好空港。
  市民航办主任饶晓表示,本次会议既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推进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也是为企业牵线搭桥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旨在集聚力量不断提高航空枢纽能级,推进花湖机场尽快成型成势。后续,市民航办将进一步强化自身服务意识,聚焦企业合理关切,打通政策落实堵点,紧盯政策落实兑现,推动服务效能提升,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花湖机场国际航空货运集货奖励办法》(鄂州政办发〔2023〕33号)由鄂州市民航办公室起草,经鄂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已于2024年1月3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座谈会召开,是继2月18日鄂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后,市民航办主动回应市场关切采取的又一次务实举措。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推进花湖机场国际航空货运集货奖励政策落实落地,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规范奖励资金管理,服务和支持花湖机场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助力花湖国际自由贸易航空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