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临空物流中心推动涉企物流业专项资金督查 促进物流企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4-01-30
  本网讯(通讯员 夏琳、杨英群)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物流企业专项资金使用的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对A级物流企业专项奖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资金合规、安全有效使用,根据《鄂州市现代物流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2024年1月23日至25日,市临空物流中心对我市2023年获评的12家A级物流企业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组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新带队,产业建设科及中心纪检委员、财务人员全程参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近年来,为促进我市物流企业发展壮大,市临空物流中心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特别是加大涉企资金补贴力度,为企业发展增强动力。每到一处检查组围绕监督检查重点内容,采取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的奖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建立健全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制度、财务报表和年度决算报表,是否有截留、挤占、挪用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切实抓好整改,不断完善企业奖补资金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奖补资金能够真正用于支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去。
  在检查中王建新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物流奖补资金的使用情况,并督促企业将奖补资金专款专用,指导企业将奖补资金用于企业技改、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发展等方面,不要用于购买奢侈品、高档烟酒、豪华小汽车等消费品上面。王建新还指出,现代物流业专项奖补资金虽不多,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壮大的支持。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对中心表示由衷感谢,在2023年度经济形势下,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对于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升竞争力、扩大市场影响力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下一步,市临空物流中心将继续加强对现代物流业专项奖补资金进行全流程监督管理工作,夯实责任、堵塞漏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筑牢涉企奖补资金规范使用,确保资金能够发挥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