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网络货运平台发展协调会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4-01-23
  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1月22日,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网络货运平台发展协调会。市临空物流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新主持会议。鄂城区、市税务局、市交通局等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长<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有效期的公告》,通报了《2023年度湖北省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监测情况》,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和发展困惑,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就联合监管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互联网货运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进行大力的支持和指导,积极引导本土的物流企业转型升级,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变“信息化”是必经之路,推动物流企业之间合作或并组,实现社会物流资源供应链上下游的整合与聚集,切实达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的根本目的。
  会议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要有温度,在监管上也要有力度,一边当好“店小二”服务好企业,一边要加强监管力度,政企之间加强沟通联络,相互配合做好相应的监管、调查、统计等工作。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联动,为我市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运营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推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