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航办组织参加“鄂州市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3-12-21
  本网讯(通讯员 周向东)12月18日,鄂州市各市直部门、物流管理相关单位与企业等60余位学员齐聚中国民航大学,为期一周的“鄂州市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正式开班。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致辞。
  本次培训的老师由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将从《经济全球化下的国际航空运输政策》《民航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航空运输产业体系与发展政策》等方面进行系统授课。
  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说,鄂州建起了亚洲第一,中国唯一的专业货运枢纽机场——花湖机场,让人刮目相看。在经济全球化下,鄂州位于中国经济地理中心,可以顺势打造123小时快货圈及123天全球物流圈。从今年的民航货运数据显示,目前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航空物流前景光明,鄂州未来可期。
  鄂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程宾玲说,借助中国民航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帮助大家拓宽航空物流的视野和思路,来提升我们理论素养和工作实践能力,更好地加快鄂州市航空产业发展。
  鄂州花湖机场于2013年6月开始谋划,2016年4月获批规划,2017年底动工建设,2022年7月17日投运首航,2023年9月货运枢纽功能全面开启。截至12月16日,短短几个月时间,花湖机场进出境航班936架次,累计进出港货物约4万吨,其中出口占九成;今年前11月,鄂州市完成进出口总额56.5亿元,同比增长43.3%,增速高于全省40.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