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临空物流中心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2023中国城市物流与供应链年会活动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3-06-02
  本网讯(通讯员 张杰)5月29至31日,以“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2023临空经济与空铁水联运·智慧供应链展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河北廊坊举行。活动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吸引300余家物流及上下游企业、近30个城市组团参会参展,全面展示物流行业领域先进发展理念、前沿装备技术,深入探讨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全链路路径,赋能商贸物流和临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活动备受市人民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和重视。以市政府副市长彭波率领代表团,与市临空物流中心、市临空经济区及我市多家物流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此次盛会。
  29日,市临空物流中心以列席城市身份,参加了城市物流供应链“锦囊妙计”(廊坊)专场分析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物流分会遴选10个有代表性的会员城市,结合这些城市在城市物流供应链发展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以及遇到的新难点,开展了年度性的把脉问诊活动,对城市物流供应链关键问题的解决方向、重点与和步骤给予的提供了精准、实用的分析指导。
  30日,在中国城市物流与供应链年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波以“航空货运枢纽  鄂州空港新城”为主题作城市宣传推介,他分别介绍我市在发挥得“中”独厚的战略地位,致力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节点城市方面、在正把握得“圈”独厚的战略机遇,致力打造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方面、在正提升得“天”独厚的战略优势,致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方面进行了演讲,为大家展示了我市在城市建设、花湖机场投运、物流供应链领域的实力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新举措、新面貌、新进展、新成果,让参会的政商代表们深入人心。
  会上,鄂州市人民政府荣获“冷链物流供应链领创城市单位”、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荣获“城市应急物流保通保畅领创单位”和“锦囊妙计(羊皮卷)”奖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背景下,交通运输与物流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物流业应当承担起新的责任,为产业振兴助力,为经济发展赋能。
  市临空物流中心将以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平台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鄂州经济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为我市“两区一枢纽”建设战略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