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临空物流中心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3-04-20
  本网讯(通讯员 秦盛宏)今年的4月份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市临空物流中心按照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和市健康鄂州办关于全市“万人洁城、万人洁河”统一行动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中心十余名党员干部在西山街道落驾坪小区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的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
  在小区楼道里,中心志愿者们清除蜘蛛网,铲除墙上牛皮癣,抹掉栏杆扶手上的灰尘,清扫台阶;在小游园里,大家捡拾烟头、果皮、白色垃圾以及清理杂草、枯枝等。分工有序,相互协作,所有队员都干劲十足,忙碌的红马甲身影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尤其清理了重点清洁区域——小区13栋楼下排水沟,由于紧邻停车场,上面薄弱的预制板被车轮压破后,形式一个个大窟窿,起风下雨时各种垃圾都被冲进沟里,把水沟都堵得满满的。大家蹲在洞口用长钳子一钳一钳往外掏里面的堵塞物:塑料袋、塑料瓶、易拉罐、旧衣服、鞋子、袜子、树叶、鸡鸭毛......,大家耐心地一个洞接着一个洞地掏,逐一“攻克”每一段沟,不放过每个卫生死角。虽然天还下着小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做到清理一处,靓丽一处,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劳动,收集各种垃圾两大桶。
  市临空物流中心注重把爱国卫生运动和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结合起来,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与常态化开展社区(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结合起来,发动志愿服务队,坚持定期及不定期开展美化人居环境的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包保的社区(村)居(村)民营造干净、健康、安全、美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