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临空物流中心当好企业“服务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3-03-31
  本网讯(通讯员 杨英群)超凡港通智慧物流工业园项目座落于鄂州市鄂城区,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位于长江黄金水道线湖北段,连通京广、京九、武广等铁路线,项目包含“超凡物流工业园”、“超凡物流长江码头”两个子项目,分别在武九铁路两侧建立工业园,两个子公司直线距离约50米,由于武九铁路正穿中而过,隔开了公司两个项目之间衔接,导致车辆通行不畅,严重制约企业的发展壮大,延长了货物运输时间,增加企业10%运输成本。大型货车要从超凡码头运输货物至其铁路对面物流工业园,需绕行樊口路,樊川大道等多条路段才能抵达,造成极大不方便,公司多次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希望打通“最后一公里路”造福园区内企业及附近百姓出行问题。
  2023年2月20日市临空物流中心收到湖北超凡港通物流有限公司《关于超凡物流发展概况以及亟待解决相关事项的报告》,超凡物流为了企业发展亟待打通旭光大道以东至福兰线武九铁路下穿涵洞。本着急企业之所急、优企业之所优,为着力打造我市投资发展软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实,助推我市物流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经过前期咨询相关职能部门后,近日市临空物流中心市场服务科会同市物流协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带着解决问题的态度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坦诚交谈,了解诉求细节情况。中心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到经咨询相关部门后,由于下穿涵洞审批要涉及交通、规划、公安、铁路等多个职能部门,涉及部门较多协调难度大,需要报请市政府进行协调解决。

  中心将认真研究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及时报请市政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提升我市物流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活力,助力我市“两区一枢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