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健康卫生迎接新年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3-01-13
  本网讯(通讯员 秦盛宏)1月11日下午,市临空物流中心(民航办)按照市爱卫办《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中心党员干部10余人,在“联点共建”落驾坪社区开展主题为“建设健康家园、共享健康佳节”卫生大扫除和发放《健康进万家》宣传单活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爱国卫生工作,提升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群众基础、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祥和节日氛围。
  活动时,大家身穿中心志愿者红马甲,在社区第四网格党支部旁边的小游园里,有的人拿着扫帚清扫路面果皮树叶等;有的人拿着钳子花坛草丛中细致清理烟头和白色垃圾;有的人提着水桶用抹布抹掉休闲座椅上的灰尘;有的人拿着铁揪清理水沟里污泥,大家分工明确,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各类垃圾和杂物品5大桶,小游园及附近居民楼周边卫生整洁,焕然一新。
  在小区法治广场及居民楼间,党员干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100多余份,提醒居民科学佩戴口罩,正确规范洗手,主动监测健康状况,科学合理用药,接受疫苗接种,申报抗原自测结果。引导居民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聚会,特别是春节期间应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歺等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到人群聚集场所。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