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临空物流中心组织召开鄂州市冷链物流产业规划专家评审会

信息来源:市民航办 日期:2022-12-19

  本网讯(通讯员 姜山、夏琳)12月16日,市临空物流中心组织召开《鄂州市冷链物流产业规划》专家评审线上视频会,特邀国内5名行业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会议由市临空物流中心副主任王建新主持,市临空物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饶晓,市直相关部门,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苏州旷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从形势分析、战略定位、发展路径、体系构建、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和政策保障等几个方面对规划作了详实汇报。在认真听取规划编制研究情况介绍后,以中物联冷链委研究院院长孔德磊为组长的评审组各位专家一致认为,规划研究结构清晰、布局合理、内容全面、重点明确,总体达到一定的水平,具备一定的战略高度,基本符合体系布局和发展要求。提出的发展目标合理,思路清晰、方法科学、论证充分。各位专家重点就冷链物流发展思路、发展措施和重点任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邮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顺丰集团(鄂州)有限公司、湖北交投(鄂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万吨)冷链港、丰盈物流、市物流协会负责人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饶晓指出,与会各位评审专家、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从各自领域出发,充分结合鄂州市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准确把握鄂州市发展趋势,不仅从各自行业领域对规划提出了专业规范性要求,还从统筹鄂州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统筹冷链物流业发展角度,对鄂州市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发表了很好的意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饶晓表示,《鄂州市冷链物流产业规划》编制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鄂州加快建设冷链贸易大市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大宗商品战略中转基地、综合性农产品交易平台、综合性商品交易中心的重要环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冷链物流行业发展现状,精确研判行业发展走势,要更加注重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请规划编制单位充分吸纳评审意见,同时希望各位专家提出更多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立足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和武鄂黄黄区位优势,依托花湖机场货运功能,着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全面助推鄂州市冷链物流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