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航办组织召开农产品航空货运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民航办 日期:2022-12-15
  本网讯(通讯员 刘志伟)为有效推进12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调研我市农产品供应链龙头企业,全力推进农产品航空货运工作落实,12月14日,市民航办组织召开农产品航空货运工作推进会。市民航办书记、主任饶晓,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顺丰集团有关负责人,湖北楚汇园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湖北楚汇园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农产品航空货运需求,详细介绍了适航的农产品种类、数量和适销城市。参会各方围绕适航农产品的来源、数量和适销城市在兼顾各方利益前提下如何开辟货运航线、保障货源供给开展讨论交流。通过广泛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饶晓强调:
  一是楚汇园方要细化方案,提供更加详细的适航农产品种类、数量供顺丰等航司作为开辟货运航线研判;
  二是顺丰公司要争取更加优惠的政策,全力支持农产品航空运输;
  三是机场公司要积极与其他航司联系,在顺丰公司近期不能满足航空运力情况下,协调其他航司提供运力;
  四是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政策研究,争取出台支持农产品上飞机的优惠政策;
  五是市民航办要研究物流方面的政策支持,落实省级航空货运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