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体验“钢城”生态蝶变 凝聚“港城”发展动力

市临空物流中心将主题党日开到绿色发展前沿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3-05-30
  本网讯(通讯员 秦盛宏)“退休10多年,第一次回到原来工作单位,最大的体会是‘光灰’厂区成为‘绿色’游园,亲身体验到生态发展的深刻变化。”家住落驾坪社区的鄂钢退休党员赞不绝口。为凝聚“港城”建设力量,激励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实践,市临空物流中心联合落驾坪社区将支部主题党日开到绿色发展前沿。

  近年来,鄂钢公司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双碳、双限、双控”目标,依托能源管控系统和集控平台,推进能源结构、工序界面、能源环保协同高效管控,利用生产的废气和富余煤气发电,实现80兆瓦满负荷正常运行,近10个月节约生产成本近600万元。大力推进绿色智慧型城市钢厂建设,按照“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要求,陆续实施40重点环境提标改造项目,国家3A级旅游景区落户厂区,花溪湿地公园里,鸟儿悠然觅食,鱼儿水中畅游,处处洋溢着朝气与生机;核心景观带实现厂区透绿、空间共享,每天傍晚时分,八星广场上热闹的广场舞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一座宜居宜业的“花园式城市钢厂”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绿色理念的深入实践,低碳循环的科学运用,让机关干部和居民深刻体验到“钢城”的深度蝶变,激发“港城”发展动力。
  大家认为,鄂钢发展的巨大变化,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一个缩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成功实践,“绿色钢城”已成为全国工业绿色发展的典范,长江大保护的先行示范,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大家表示,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抓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更好融入绿色航空事业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构建,做优做强“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要深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一下三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同缔造带来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必胜信心,克服“躺平”思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全市“两区一枢纽”建设中走前列、打头阵、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