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临空物流中心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3-04-10
  (通讯员 秦盛宏)历经60年时光洗礼,雷锋精神依然熠熠生辉。为了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近日,市临空物流中心组织机关十余名党员干部赴落驾坪社区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落驾坪小区居民楼里,中心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两人一组,挨家挨户敲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由于该小区都是上世纪建造的步梯楼,设施设备陈旧老化,近来又遇连续暴雨,里面居住的大多数是年老体弱的鄂钢退休职工,行动不便,儿女们都不在身边住,家中墙上的电线老化容易出现短路引发电火,天然气、煤气管网年久未更换,可能发生天然气、煤气卸漏等,涉及到小区消防安全,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都是志愿者们关心和牵挂的问题。所以进入每户人家志愿者们都认真细致查看电线路,从楼梯间电表箱开始一直检查到每个房间,看电线有无缠绕老化;进厨房打开柜门用手摸摸有无天然气软管螺丝松动脱落。这期间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50余份,并叮嘱居民们注意安全隐患,有问题及时拨打119。入户检查完毕,大家还把楼梯一层一层的清扫干净,用抹布抹掉栏杆扶手上的灰尘。在楼下小游园里志愿者们拿着钳子在花坛里捡拾烟头、水果皮以及各种白色垃圾,有的拿着铲子清理水沟里的污泥,再用水冲洗干净。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劳动,休闲广场及周边居民楼焕然一新。
  下一步,中心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事边的事做起,切实增强每位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强化服务措施,主动为包保社区(村)、物流企业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