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四家企业荣获2022年度全省物流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3-03-20
  本网讯(通讯员 杨巍)3月16日,湖北(黄石)供应链物流融合创新发展大会在湖北黄石召开。市临空物流中心副主任王建新,市物流协会以及相关物流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章学军主持。
  会议表彰了为2022年度物流行业统计工作作出了贡献的物流企业及个人,我市湖北大通互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鄂钢钢星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鄂州市平远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湖北三超物流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荣获2022年度物流统计工作省级先进单位;大通互联物流詹童、鄂钢钢星汽车运输汤斌、平远汽车运输谢艳芳、三超物流乐慧轻四人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大通互联物流卢欣、鄂钢钢星汽车运输汤斌获得优秀联络员称号。
  会上,章学军介绍了2022年全省物流业发展情况,我省2022年社会物流总额近11万亿元,物流总收入近7400亿元,物流业增加值3400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13%左右,行业信心不断增强,物流主体企业达到3.9万家,截至目前为止今年2月,全省A级物流企业达966家,连续两年数量居全国第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秘书长贺登才、华中科技大学王海军教授分别以《“十四五”物流发展重要趋势重大规划重点工程若干思考》和《高质量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专题》为主题进行了的大会交流。通过此次专家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开拓了我市物流行业参与者的思想和视野。

  下一步, 市临空物流中心将加强与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的工作对接,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热潮,在物流企业培育、物流产业发展及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鄂州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和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