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启动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建”(建会建家)行动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中心 日期:2023-02-13
  本网讯(通讯员 郑远)2月10日,鄂州市启动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建”(建会建家)行动,启动仪式会场设在金航物流公司昊锋智慧物流中心。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夏帆参加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江峰、副主席瞿润红,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市民航办)党组书记、主任饶晓、副主任金铭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夏帆参观了昊锋物流园劳动者驿站和司机之家的建设情况,为“劳动者驿站”暨“司机之家”揭牌,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展货运司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提高这些群体的组织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助力高质量发展和维护职工队伍、社会稳定。工会要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最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仪式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进行了入会宣誓;市总工会、市临空物流中心领导向新入会的劳动者们发放入会大礼包;随后收看了全省举办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建”(建会建家)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同时在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设3个基层会场,是省总工会在全省举办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建”(建会建家)行动的分会场之一,旨在以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需求为导向,推进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通过建会、建家、服务同步推进,不断提升“家”的吸引力、“家”的温度感,努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高质量的保障和服务。